罗明东副校长教师教育改革论文被三大学术文摘转载转摘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11-08-23

去年下半年以来,我校副校长、《昆明学院学报》主编罗明东教授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《教师教育研究》等杂志上连续发文指出,随着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深入,我国教师教育模式改革已呈现出多样化、多元化的特征,一些根本性问题正处在方向性选择的关键阶段,并提出了“整合连贯型”教师教育改革的新模式。目前,其所发之文中已有3篇被我国三大学术文摘分别转载转摘,得到了学界的热烈反响。

其中,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文摘《新华文摘》,先于今年第5期摘编了罗明东副校长在《教师教育研究》刊发之文《教师教育模式改革新方向——“整合连贯型”教师教育模式改革的探索》的主要观点,随后《新华文摘》又在第15期将罗明东副校长发表在《昆明学院学报》今年第1期之文《“整合连贯型”师范生培养模式的基本特征探析》收录于《篇目辑览》中。不仅如此,我国著名社科文摘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》今年第3期还将上述我学报论文全文转摘,同时我国教育界知名文摘《教育科学文摘》于今年第3期将罗明东副校长在《昆明学院学报》2010年第5期发表的论文《“整合连贯型”:教师教育模式发展新阶段》全文转摘。这也是我校学报刊载论文首次被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》和《教育科学文摘》转摘。